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时间:2021-05-12 1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黄山区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不断拓展服务水平,以深厚的红色历史为载体,整合红色资源、培育教育阵地、丰富创新学习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传承革命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黄山市黄山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整合红色资源。开展建党100周年革命文物征集活动,做好区内革命文物收集整理工作;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谭家桥战斗为主线,进一步理清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中墩村战斗历史、刘奎游击战等红色历史,加强调查研究和价值阐释,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生动、翔实、可靠的党史乡土教材。整合区内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陈列馆、粟裕将军墓、樵山革命老区等红色资源,串点成线推出“经典330”红色旅游线路以及红色地图、红色主题短视频等,让更多人了解黄山区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教育阵地。充分发挥区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开展《红色记忆-黄山区革命遗址遗迹图文展》,全面介绍恽代英、方志敏、粟裕、周恩来、叶挺、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该区的战斗足迹和革命事迹,截至目前,受教育党员群众12批次1000余人。加大资金投入,实施皖南特委旧址革命纪念馆、杜家村暴动(章冲会议)旧址纪念馆建设项目,丰富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和内容。

丰富学习形式。主动走出去,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三进主题活动,红色展览先后送进汤口冈村小学、谭家桥中心学校,积极策划开展地方红色资源课件进校园,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策划开展“红色记忆”线上特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咏赛、红色故事演讲大赛活动,推出红色题材原创小戏《叶碧贞》,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