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年轻干部要画好“四张像”

时间:2021-05-12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90后硕士研究生、村委会主任、阶下囚,你很难把这三个身份联系到一个人身上。”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案说|90后硕士村主任,上任两年沦为阶下囚》一文,对福建省屏南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岭下乡富竹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叶荣榕涉嫌受贿案件及细节进行披露,腐败年轻化现象又一次引起高度关注。

风华正茂,青春正好。年轻干部要成长,必然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方可增长才干、行稳致远。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要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在成长过程中,年轻干部不仅要自觉增强纪法观念,做到遵纪守法、严守底线,更需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扛起苦干实干的奋斗旗,给自己画好四张“像”,不断彰显年轻干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画好敬业服务像,做甘于奉献的“老黄牛”。敬业是一种态度,奉献是一种境界,敬业是爱岗的体现,奉献是敬业的升华。年轻干部在工作岗位上,要敬事而信、敬业乐群,履职尽责、甘于奉献。一方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向爱岗敬业的榜样看齐,筑牢敬业奉献的思想根基;另一方面,要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把业务做精做实做细,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工作当作事业干,多反思多总结,敢于挑重担、甘于接重活、乐于打硬仗,才能更好的在工作过程中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年轻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岗位上燃烧敬业奉献的昂扬斗志,奋力书写不平凡的青春奋斗史。

画好求真务实像,做实干为民的“贴心人”。年轻干部应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焦发展过程中的热点、找寻基层长期存在的难点、关注百姓急难愁盼的堵点,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亲近百姓、实地调研。深切感知群众的所思所虑,和群众以心换心、坦诚相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在调研过程中察民情、知对错、明得失。年轻干部应当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实肯干、积极苦干、拼搏实干。要时刻铭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谆谆教诲,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获得切切实实的利益,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务实作为融进去,争做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贴心人”。

画好勤学善思像,做灵活创新的“改良者”。当今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新事物层出不穷。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刻苦学习、善于思考,不断增强自身灵活创新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年轻干部要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在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获得启迪。年轻干部要消除固步自封、墨守成规的消极思想,敢于打破常规,不断拓宽新思路。把学习的新知识不断转化成为创新的活思想,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破解难题的好方法和消除问题的有效途径。

画好自律守纪像,做清正廉洁的“好公仆”。年轻干部要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守底线、不踩红线。始终坚持党和人民利益至上,时刻警醒自己,拉紧廉洁自律“高压线”,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不被虚名所累、不为利益所惑、不被金钱所动,把清正廉洁作为自身道德修养的“试金石”,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摆正“人民公仆”的自我定位,克己奉公、忠于职守,练就一身正气的风骨、正义凛然的操守。在前进道路上绷紧思想之弦、把稳行为之舵,方可行稳致远,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年轻干部的别样风采!(广德市新杭镇人民政府 姚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