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干部沉下去 群众满意度升上来

时间:2021-05-12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领导能来到咱家,将调查的详细情况告诉我们,不理解的地方还帮助解释……我们很服气。”日前,天长市纪委常委和有关负责同志一行3人来到秦栏镇庆祝村开展带信下访,群众代表老刘在反馈表上郑重签下“满意”二字。

在天长,有许多像老刘一样的信访群众,源于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沉下身子与他们促膝谈心,最终帮助他们解开了积压多年的“心疙瘩”。2020年4月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又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有效化解了一批群众长期举报、越级上访反映的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逐步提升。

重心下移,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天长市纪委监委抓实信访工作,坚持举报在一线受理、监督在一线跟进,深入开展“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等活动,坚持“开门接访标准化、全员接访规范化、带信下访制度化、入户走访常态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同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筛选一批扶贫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带信下访,到问题涉及的镇、街道了解信访件办理情况,并与实名举报人见面,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做到回应群众关切更加及时、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力。

严格把关,变“一手包办”为“联合会审”。为了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基层办理的检举控告报结前须经联系纪检监察室、信访室、审理室三室联审,若发现检举控告问题处置中存在调查不清楚、定性不准确等情形,一律退回补充调查,切实避免“一查了之”或“一结了之”,确保查深查实。

“过去,纪委信访件转办交办、办结审核、闭环管理、质效评估等环节均由我们信访室‘一手包办’,办信质量不高,举报人也未能信服,极易产生重复访、越级访。现在好了,通过‘联合会审’,可以有效破除力量单薄壁垒,还可以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天长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道。(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