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丰富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05-12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他身体力行诠释了共产党人脚踏实地干事业的求实精神,践行群众路线,走进群众听民生,走到群众心里面,成为党员干部的典范。”近日,颍上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读书会”,在县纪委六楼会议室,该支部党员认真聆听红色经典故事《永不过时的焦裕禄精神》,并分享感悟。

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读书会、交流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有力,从而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坚持理论先行。颍上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筑牢思想根基的重要抓手,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撰写学习体会。用活“学习强国”平台,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活力,通过学好用活党史,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机关各党支部共开展学习25次,交流研讨9次,撰写心得体会25篇。

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颍上县纪委监委在门户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内设理论经验、视频微课、学习实践等栏目,力促学习入脑入心。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为纪检监察干部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每日推送党史小故事、党史知识,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党史,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牢坚实基础。

此外,颍上县纪委监委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任务清单,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明确五项重点任务,着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打实举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开展‘颂红色经典 展纪检风采’活动,持续扩大红色文化在纪检监察干部中的影响力,唱响红色精神的时代主旋律,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