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1-04-20 06:23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4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确保各项整改任务真改、实改、彻底改。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听取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关于巡视安徽省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专项检查安徽省委选人用人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专项检查安徽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对安徽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巡视反馈以来,省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问题导向和为民办实事,统筹研究、一体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李锦斌强调,要紧盯目标要求,以攻坚冲刺的狠劲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加强协调联动,坚持领导包保、上下联动,落实协调、牵头、配合各项责任,确保如期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要加强查漏补缺,严格对照省委“1+3+1+N”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梳理,强化跟踪督办,倒逼问题整改彻底到位。要加强统筹结合,切实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好,推动整改成效转化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李锦斌指出,要紧盯关键环节,以较真碰硬的实劲确保问题整改如期报账。要抓好评估销号,从严从实进行综合评估、及时对账销号,对重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复核,做到工作不达标不销号、整改不到位不松手。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逐条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明确整改方向,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做好总结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整改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人民、实践、历史的检验。

李锦斌强调,要紧盯成果运用,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整改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考核问责,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贻误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巩固提升,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根据整改情况变化再研究、再深化,常态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深化标本兼治,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层面找病灶、去沉疴,推动我省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长效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