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暖心回访解心结 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21-04-19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说实话,当初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让我背了一个处分,我当时确实有些想不开。”

“社区党委和上级组织对我很关心,在工作中帮我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我现在彻底卸下了思想包袱,开展工作也越来越顺利,更加明白身为党员干部,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

明亮的办公室里,一场暖心的回访正在进行,广德市桃州镇某社区党委委员李某某向来访的镇纪委干部敞开心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及时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做好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将思想教育和政策解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受处分人员的心坎上。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为了帮助受处分人员重拾信心,市纪委监委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受处分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教育。通过登门走访、集中约谈、电话回访等方式,向回访对象个人和所在支部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和现实表现情况。对长期在外务工的回访对象,通过微信交流的方式与其本人心贴心交流,听取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所受处理的意见和对组织的意见、要求,鼓励回访对象树立阳光、积极的心态。

“该同志能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主动做好村组居民工作,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同志能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努力工作,认真全面整改,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期间,现实表现良好。”……每一份现实表现情况都体现了严管和监督,更是让受处分人员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引导其回到工作和生活的正常“轨道”,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

精准施策、做实做细,才能让回访教育工作暖心有效。“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思想汇报、现实表现评价三者缺一不可,如果受处分人员不在本地的,还要备注回访的具体情况,比如方式、时间等。”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李磊认真翻看乡镇纪委报送的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相关材料,并再三重申回访要求。

“我们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将严管和厚爱结合,既体现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又体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启迪,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营造知错纠错、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悉,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对2020年以来55位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工作,极大推动受处分人员思想作风转变。(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