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学做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9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二一年,七月一, 共产党高举起马列主义红色的旗, 小小的一条南湖船, 孕育着春雷惊天地! ……”近日,在淮北市杜集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上,安徽省曲艺家协会会员、淮北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四史”文艺宣讲团成员李尚老师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来快板《红旗颂》。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融为一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通过拍摄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以及编印廉政书籍等方式,充分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双楼党建馆、陈官村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心灵净化和精神洗礼。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有计划分期分批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到赴警示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从党史学习中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杜集区纪委监委不断挖掘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和其所蕴含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研究修订政治监督清单2021版,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建设使用工作,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问责有力”的权力规范运行体系。同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问题,协调农水、财政、审计等部门成立督导组,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围绕农村“三资”管理、惠农政策落实、基层干部作风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督查共发现问题10个,提出整改建议13个,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