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细化巡视整改清单 对整改任务分色预警

时间:2021-04-19 09:3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每一项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都可以在平台上全程跟踪,直至办结。平台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对整改任务实时监控、分色预警,分别用红、橙、黄3种颜色标注,及时催办,推动承办单位加快整改。”近日,安徽省委整改办的工作人员展示了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工作平台的功能和特色。

运用信息化手段赋能提效,提高整改工作时效,是安徽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一大亮点。

2月4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意见后,安徽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大会,认真梳理出4大类14个具体问题35个子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构建“1+3+1+N”整改总体框架,明确156项整改任务。省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程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持召开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要求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省委整改办派出督导组赴各地各单位一对一交办巡视反馈的个性问题,16家牵头单位与各配合单位加强对接、协同合作……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整改,安徽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任务67项,正在推进89项。

安徽省委严格落实周报告、月调度机制,通过集中调度、现场调度、专题调度等形式,强化对巡视整改的全过程管控。省委整改办依托电子政务内网开通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工作平台,对全省整改总体情况做到实时掌控、过程指导、跟踪调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地方和部门及时下发交办单,提醒督促,限期整改。

在省委的示范带动下,安徽各地各单位加大力度,进一步细化任务和措施,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个性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统筹推动各项整改举措落地见效。

“2019年至今,省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省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16人,却从未收到企业纪委反映领导班子成员违规违纪报告……”针对中央巡视反馈的这一问题,省纪委监委、省国资委党委等建立完善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政治监督谈话制度,开展全省公办高校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将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纳入省属企业纪委年度考核指标体系,推动省属企业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针对督促省属单位落实党建责任不力等问题,省委党建办系统梳理、总结分析53家省直单位落实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情况,起草形成《省直有关单位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情况报告》,下发省直有关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省直单位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整改评估销号方案,明确销号标准、销号程序等要求,根据整改单位的销号申请,对拟销号的整改任务进行综合评估、及时对账销号,特别是对重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复核,提出复核意见。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皮的,及时约谈提醒、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徐娇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