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用好用活反面典型 做实做细警示教育

时间:2021-04-19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看的警示教育读本都是外地的事例,感觉离我们很远,这个《汇编》全是本县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有的是我们村里的干部,有的还是我的熟人,这个震慑效果和警示教育作用非常好......”庙岔镇一干部在看过后,感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临泉县纪委监委从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近年来查处的案例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30起违纪违规案件,编印了《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临泉县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案例汇编》一书供全县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汇编中所选案例类型,主要是近年来全县部分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内容包涵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侵占群众利益、工作失职失责、问题整改不力等问题,旨在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严守纪律、警钟长鸣,做到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

“警示教育读本中一个个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揭示了违纪违规问题的思想根源,释放了纪律的震慑力量,这既是对心存侥幸者的当头棒喝,也为党员干部打上了‘预防针’。”临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汇编》已发放到全县28个乡镇(街道)、村居两委和县直单位党员干部手中。接下来,该县还将通过组织旁听庭审、现场宣读处分决定、运用忏悔视频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时刻绷紧“纪法之弦”。(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