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专项监督打通“阻梗塞” 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时间:2021-03-31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动产权证的办理进展情况如何?新的厂区是不是即将搬迁投入使用?”在鼎瑞新实业公司,黄山市黄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一行一边现场观看展示区,一边同企业负责人“唠家常”。在东黄山国际小镇和太平经开区小微企业创业产业园的现场,区纪委常委同项目业主进行了亲切交谈,并仔细记录下现场反馈的有关问题。

连日来,黄山区纪委监委6个监察护航小组分头奔赴区内各重点项目现场进行专项督查。监察专员以发现问题、查纠问题为关键点,灵活运用“蹲点式”“体验式”“点穴式”监督,强化对项目运作过程中政策制度执行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依纪依法履职情况等重点环节动态监督;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优势,督促驻在单位切实推进本部门项目建设。对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当场反馈整改;对项目进度缓慢,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特别是在项目推进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坚决查处,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廉洁、高效履行职责,着力将“重点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的“廉洁项目”。

“重大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企业关切、群众关心的焦点,我们将紧盯项目建设每一个环节,全面加强监管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打通建设过程中的‘梗阻塞’,为全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开展“重点项目监察护航”专项行动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围绕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动作为,积极履职,聚焦池黄高铁、东黄山国际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黄山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省市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00余次,走访重点项目、企业150余家,发放督办函4件,督促问题整改44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