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开展专项督查 提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效

时间:2021-03-31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把你们镇党委开展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和研讨的相关材料提供一下。”

“你好,请将你单位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工作的台账资料给我们看一下。”

“请问,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你单位是怎么做的?”......这是临泉县纪委监委督察组在某乡镇督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时的场景。

随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不断推进,为全面掌握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近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对警示教育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促检查指导工作,确保新一轮的警示教育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规定动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督查过程中,督查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不听汇报,直奔现场,实地查看资料的方式,紧盯警示教育部署、集中学习探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定警示教育材料、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等重点活动逐个进行督查指导,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同时,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县直单位结合本系统、本单位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教育活动,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威慑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通过此次督查,督查组发现部分被巡察单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进展缓慢,抓落实不够有力;细化措施不足,协调联动性不够等问题。对于此次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被督查的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按照《新一轮深化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行事历认真落实好整改任务,真改实改,攻坚克难,务求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部署督查工作时强调。(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