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开展住建(人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03-31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净化行业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五河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县住建(人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主要整治范围是全县住建(人防)系统的所有单位及工作人员,重点围绕 “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怠”、“漠视群众利益”、“政商交往‘亲清’不分”六个方面开展。整个专项整治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召开县住建(人防)系统动员会议,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整治工作具体方案;自查自纠阶段,采取召开专题会、座谈会、走访企业、发放民主评议测评表等多种形式吸取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组织全体人员对照六个方面逐项排查,建立台账;整改落实阶段,综合运用“惩”“纠”“改”“防”等多种措施,对症下药,分类落实;巩固提升阶段,组织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活动“回头看”,开展对重点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已解决问题进行巩固,对薄弱环节完善细化具体规定,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堵塞漏洞。

“全县住建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发现不了问题就是问题’的意识,严格自查自纠,坚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靶向施策,集中整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县住建(人防)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上强调,“对不积极自查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严肃处理;对专项整治工作不认真、走过场、整改不力的,追究党组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此外,该县还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同步开展了全县中小学教育收费问题集中整治、县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目前,三项专项整治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