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情境式” 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零距离”

时间:2021-03-31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反面典型,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算好人生‘七笔帐’,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原副处级干部晋朝凡的庭审现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

为更紧密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掘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组织案发单位和本区部分党员干部代表现场旁听案件庭审,利用身边真人实景,加强“情境式”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天通过旁听庭审,让我看到过去朝夕相处的同事因严重违纪违法站在被审判席上,他痛哭忏悔的一幕让我永远都无法忘记。今后我一定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尽责!”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的一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

“作为该案的承办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不仅是警醒自己,也是把‘业务课堂’搬到庭审现场,有助于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把事实关、程序关、证据关和纪法适用关,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小兵’,看着我们查办的案件在法庭上公开审理,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办案人员的责任重大,今后我也会带头自觉维护和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努力学习党纪法规,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早日从纪检新兵转变为业务精、能力强、素质硬的精兵强将。”刚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丁春燕认真地说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