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持之以恒纠“四风” 与时俱进再出发

时间:2021-03-30 16: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历来是我们党高度重视的永恒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短短600多字的中央八项规定破题,用作风建设的徙木立信之举,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蝴蝶效应”,让“八项规定”成为党的建设的一张“金色名片”,也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真切感受到“八项规定”不是只管5年、10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然而,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四风”问题积弊甚深,依然树倒根存,也极易反弹回潮,特别是在高压严打态势下也容易出现新表现新变种新动向。时至今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已愈八年,仍有人奢靡享乐积习未改,仍有人在工作落实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因此,站位新阶段,迈步新征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仅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毫不松懈,更要顺势而为、创新打法、与时俱进,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推动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进入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越来越多,开好局起好步面临的任务和压力越来越大,必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要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进而损害党的形象、贻误党的事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努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切实以过硬的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纠“四风”要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决不能陷入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要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通过立破并举、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新阶段,再出发,我们不妨继续以“八项规定”破题,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以作风建设的再出发推动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的再出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