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三举措高举护航春耕生产“督战牌”

时间:2021-03-30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乡,今年稻种、化肥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农技人员到场没有?”这是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纪委书记杨军在该镇汪郢村田间地头询问春耕生产情况的一幕情形。

春分时节农事忙 ,连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镇(街道)纪委深入村居一线和田间地头,走访了解农资供应、农机保障、农技服务等情况,立足监督首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有序稳妥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未雨绸缪,拧紧农资供应“安全阀”。督促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广大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开展春耕备耕宣传发动工作,研判种植模式,提前储备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供应链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已储备水稻种子150吨,备齐备足复合肥、有机肥、尿素等各类肥料6000吨,农药50吨、农膜80吨,检修农机具5000台套,为春耕需求提供充分的物质保障。

鼎力扶持,打造技术服务“微课堂”。结合当地气候、土壤条件,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因地制宜印发《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指导意见》,防疫情、保春耕、抓生产,创新培训手段,摄制春管技术小视频,通过抖音、快手、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开展网上技术培训,组织农业专家开展线上指导培训20次,组建6个农业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巡回式指导,安排41名农技人员包保217户农业科技示范户,“点对点、面对面”解决技术难题。

乘风破浪,灌注政策红利“内动力”。组织11个镇(街道)纪委和87名村(社区)纪检委员深入村组一线,邀请农技人员全程参与,对农资供应、播种面积、补贴信息等开展专项监督,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答技术难题。统筹150余万元财政资金支持粮食订单生产,做好春耕生产“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行轻型栽培技术,扩面实施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粮油政策性保险,财政上给予80%的保费补助。

“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农资供应、技术服务、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为农业生产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