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线上+线下”让警示教育就在身边

时间:2021-03-30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曾经血气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因为私心和贪欲被钱权蒙蔽了双眼,走上了被告席,这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也警示每名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敬畏党纪国法……”参加旁听庭审的一名公安局民警发出如此感慨。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案中人”警示“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近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祁门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政法委组织32名政法干警前往庭审现场参与旁听刘某某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同时组织机关干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观看。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刘某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刘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审判长、公诉人以及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当庭以案释法,阐述了被告人刘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法律廉洁底线失守,最终从人民公仆沦为阶下囚的历程。

“通过线上观看庭审全过程,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发人深省、直击心灵,我们每一位国家公职人员都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守法纪底线,恪守廉洁自律。”一名线上观看的机关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持续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通过参加旁听庭审、发送廉政短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截至目前,组织6批130余人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6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3批900余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组织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持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及时堵塞制度漏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