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学党史 践初心 监督执纪勇担当

时间:2021-03-2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3月16日下午,天长市纪委监委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全体机关干部首先回顾党的建党史。紧接着,该委93岁离休干部梁承铸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无惧生死,许党报国的战斗经历。

粱老17岁参军,曾参加过淮海和渡江战役,全国解放,正当他全身心投入新中国建设事业的时候,美帝国主义把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毛主席一声令下,他再披战袍紧握钢枪,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保家卫国,他经历了著名的长津湖、上甘岭战疫,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直到成为纪检战士......“我为党工作几十年,就是战斗员,党指挥我到哪,我就战斗在党最需要我的地方。”梁老的话语激荡着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房。

激战草庙山、铜城保卫战、龙岗抗大八分校烽火育精兵……连日来,在党史学习中,天长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红色历史。

不仅如此,该市纪委监委除安排整块时间学党史、悟思想外,还利用每周一上午上班时,开展“一刻钟学党史”活动,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一刻钟时间很短,但浓缩的党史知识点却很多,将我带回烽烟四起、炮声隆隆的战争年代,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作为刚入列的纪检新兵,我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做党的忠诚卫士。”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崇瑶发自内心地说。

“学党史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深悟透党史的基础上,我们最终落脚点是推动监督执纪各项工作落实,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实际,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三力”,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史励志,真抓实干。新春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机关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发扬“三牛”精神,从帅到兵快速行动,除在审查调查主业工作有新突破外,组成复工复产推进组、营商环境督查组、安全生产督查组和春耕生产监督组,采取“体验式”“清单式”“点穴式”“嵌入式”等监督执纪方式,兵分多路开赴全市经济管理关键领域和生产建设最前沿,在推动复工复产“出实招”、整治庸散懒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督查安全生产拧紧“安全阀”、监督春季生产“网格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