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通报+约谈”双管齐下 推动红脸出汗常态化

时间:2021-03-08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凤阳县纪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通过点名通报、集体约谈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监督责任实打实,对落实责任不力单位强力追责,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点名通报  让不守规矩者“红脸”

“2018年至2019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原教导员金鑫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烟酒,2020年7月,金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这是今年春节前夕,县纪委监委发布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中的内容。“在节假日前夕下发通报,一方面是将敢于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彻底‘曝光’,另一方面更多是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提醒他们莫贪莫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通报一样,县纪委还把去年案件查办任务完成情况、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完成情况等通过下发通报、“点名道姓”的方式下发至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

集体约谈  让责任不落实者“出汗”

“宣传工作落后,无非是两种情况:一是没有认真履职,工作不落实,作风不踏实,无法写出信息;另一种情况是做了工作,却没有好好总结宣传,仍然属于没有履好职。”日前,为更好地传导责任压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县纪委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落后的6名乡镇纪委书记和5名派驻纪检组长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通过摆问题、明责任、严整改,督促被约谈单位纪委书记对照目标找差距,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力促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提升。

“约谈是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是促进大家履职尽责的手段。希望被约谈的单位把问题正视起来,对标先进,剖析原因,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鼓足干劲,奋力赶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