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借力巡察整改 促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时间:2021-03-08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下午,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列席你单位的巡察反馈会。”“该问题反映你单位在制度建设上存在漏洞,建议及时修订完善。”“请你单位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加快整改进度!”……这是旌德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查漏补缺,开启“嵌入式”监督新模式的生动缩影。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为确保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真正整改到位,该县纪委监委以“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为联动发力点,牢牢牵住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牛鼻子”,着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悉,为有效形成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和省市县委、政府等重大决策部署内容,坚持边巡边移、边巡边改,明确将巡察整改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制定印发《县委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测评实施办法》,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将整改抓到位、抓到底,以派驻监督促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助力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情况,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压紧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整改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推进整改不是一阵风,要确保常态长效。各派驻机构要在融入上下功夫、在结合上下功夫、在监督上下功夫、在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