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及时约谈提醒 助推正风肃纪“不停步”

时间:2021-03-08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继续保持不停歇、不松劲、不减压的状态,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的顽瘴痼疾,让老百姓在办事过程中实实在在感受到身边风气的显著变化。”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正风肃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效预防“慵懒松散”“挂空挡”等节后综合症,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保持积极工作状态,及时对多名涉嫌违纪违法人员进行约谈。

以案为鉴,做到紧盯关键。以“朱运松案”为镜鉴,紧密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紧围绕政法、重大项目建设等腐败易发领域,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线索,展开全面梳理研判。约谈人员涉及司法、教育、国有资产保护、干部作风等关乎群众利益的国计民生领域。

以实为据,做到趁早入手。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展开统一调度,要求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以及两镇三街道纪委、纪工委认真梳理线索。对有苗头性的人与问题,早咬耳提醒、早打预防针、早下毛毛雨,不当“事后诸葛亮”,及时将需约谈人员名单报送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约谈。

以“规”为准,做到讲求方法。强化程序意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格证据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严格执行上级纪委关于“走读式”谈话的相关规定,保障谈话对象安全,做好心理疏导。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避免干部误入歧途、越陷越深,做到底线常在、红线牢固、“后墙”不松。

以成为果,做到注重成效。通过约谈,让基层党员干部迅速收心收神归位,积极投身工作。工作热情更加高涨,精神状态更加饱满,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一步,我们将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引导基层干部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八公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