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持续强化对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时间:2021-03-08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观念和守法意识,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近期,淮北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五起酒驾醉驾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酒驾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总有个别人抱着侥幸心理、不知敬畏,以身试纪试法,置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形象,必须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说。

通报发布后,淮北市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再次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后驾车绝不是小事小节,要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带头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秩序和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定要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筑牢思想底线、坚决不碰纪律红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近年来,淮北市纪委监委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综合采用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等方式,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与此同时,注重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发现、移送问题线索,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隐藏的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及对酒驾醉驾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切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