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培训赋能推动内涵式发展 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3-08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在一线,更能够了解驻在单位客观情况。因此,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厘清权责,摆正位置,及时发现问题,理直气壮开展监督。”

“‘贪如火,不退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纪检监察干部如果经不住诱惑,‘精神防线’就会悄然失守,‘道德堤坝’就会逐渐崩溃。”

……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新进工作人员专题业务培训班举行学员座谈交流,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池州市纪委监委将教育培训工作作为推进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谋划安排,委领导带头授课。利用3天时间,举办市纪委监委新进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2019年6月之后新进的27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政治理论、纪法知识、处理检举控告、案件管理、审查调查等方面内容,开展课堂教学、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这次培训对象主要是‘85后’,我们结合年轻人的特点,突破传统单一课堂教学模式,注重学思结合,穿插开展专题交流发言,突出学员的主体地位,激发学员们的内生动力,让学员们在交流分享中,深化学习认识,增强学习效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翔实、老师讲授方式形象生动、学员之间的座谈交流氛围浓厚,让我真正做到了学思结合。针对执纪执法中应知应会内容开展的系统性和基础性的培训,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日后的工作与学习指明了方向。”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钱涛在培训后说道。

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将连续第四年实施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近日,已制发《市纪委监委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方案》,从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调查研究、专业培训锻炼、纪律规矩意识等方面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工作。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接班人,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座谈交流时,寄语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升政治品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重托。(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