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创新“巡审联动”模式 推动巡察监督精准高效

时间:2021-03-08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特别邀请审计局三位同志成立审计指导组,全程参与本轮巡察,巡察人员如果遇到疑惑问题,可以随时和审计局的同志沟通联系,寻求业务支持。”亳州市谯城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说到。

为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在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巡审联动”工作模式,将审计指导组纳入巡察工作组织领导体系,注重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强化沟通协调、相互协作,达到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1+1>2”的效果。

巡察前,活用审计报告,将审计报告中反映的典型性、突出性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进一步深挖细查,提高发现问题力度和深度。巡察中,发现涉及审计范围内的专业性问题,巡察组与审计指导组同志随时进行会商,充分借助审计的专业优势,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巡察后,及时向审计部门提供巡察反馈意见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为审计部门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力参考,确保审计监督“有的放矢”。

“通过探索‘巡审联动’监督模式,能够有效推动巡察‘政治体检’、审计‘经济体检’优势互补、同向发力,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助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