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深化“巡察+”模式 整合监督力量

时间:2021-03-02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我们进驻被巡察单位有种单兵作战的感觉,现在通过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由‘单兵作战’变成‘并肩作战’,巡察工作更有成效!”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表示。

2020年以来,亳州市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巡察+”模式,充分发挥力量整合与系统优势的叠加效应,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巡察+协作区”,深化成果运用。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阵地,实现巡前信息互通、巡中协作互动、巡后监督互补,整合运用协作区“小微权力”监督成果,了解“三资”管理、民生工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明确巡察重点和方向;借助协作区“人清地熟”优势,特别是在村级纪检委员的协助下,深入田间地头、窗口单位,面对面问实情、访民意,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巡察+派驻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和派驻“哨口前移”的优势,进一步统筹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质效。巡察前,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前对接,深入详细掌握被巡单位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让巡察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提高巡察监督效率;巡察中,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巡察一线互通信息、共商问题,同促立行立改;巡察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巡察组反馈问题清单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切实推动整改落细落实。

“我们将发挥好巡察综合监督作用,用好已有监督成果,打通巡察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