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3月2日】

时间:2021-03-02 0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拒绝围猎坚守本心》指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提高鉴别力、识破“围猎”手段只是其一,更关键的在于拧紧“总开关”,确保不被歪风邪气侵蚀。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清除害群之马 净化政法队伍》为题,聚焦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情况。文章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教育整顿落到实处。

●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上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作出逮捕决定。

●3月1日,内蒙古同日通报5名厅级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原厅长孙振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原副盟长张国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内蒙古煤炭地质勘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杜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原副市长周明虎被开除党籍;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张福生被开除党籍。

●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主动记录报告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67700余件,相当于2018年、2019年两年总和的5.8倍。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对2018年以后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办案案件组织开展“过筛子”式“倒查”,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案件,有效解决不如实填报、不及时填报、选择性填报等问题。

●3月1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政治监督,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安徽纪检监察网1日发布通报:合肥市人防办二级调研员黄俊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亳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记者从江苏南京检察院获悉,检察机关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犯罪嫌疑人仇某明(网名“辣笔小球”)依法批准逮捕。

●当地时间3月1日,法国巴黎刑事法庭对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贪腐案做出判决。萨科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两年执行。

●安徽省教育厅1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其中体育不再设必考项目,由考生从原必考项目和各地确定的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总分值60分不变。

●省发改委消息:安徽1月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其中全省企业运行指数54.4%、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全省工业用电增长 24.9%,工业税收增长15.6%。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