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市民政局原副局长被查;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1-03-01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2月22日—2月28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制定出台“一办法”“一清单” 强化派驻机构科学化管理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在广泛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考核办法(试行)》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履职清单(试行)》。

淮北

召开“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动员会

2月24日,淮北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亳州

“巡察小课堂”讲解“大道理”

2月23日,亳州市第3期“巡察小课堂”开讲,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东风以《规范工作程序 确保巡察实效》为题系统讲解相关知识点。

宿州

督导调度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近日,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黎赴萧县专题督导调度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蚌埠

蚌埠市民政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登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民政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登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阜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县级督学王如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县级督学王如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如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未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任职取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共同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

王如达身为教育主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忠诚教育事业,服务教育工作,但其背离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践踏职业操守,无视党纪国法,私欲膨胀,多人勾结,吃拿卡要,把贪婪之手伸向教育相关领域,严重违反党的多项纪律,且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如达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打好十届市委巡察全覆盖收官战 

近日,淮南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全市巡察干部春季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十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从2021年3月1日开始,至2021年4月30日结束。共组建4个巡察组对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10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滁州

监督保障春耕备耕

琅琊区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春耕备耕作为本月监督重点,由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基地现场查访。

六安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近日,六安市纪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芜湖

靠前监督 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始。弋江区街道纪工委进一步严肃征兵工作纪律,将监督贯穿在整个征兵过程中,树立廉洁征兵良好形象。

宣城

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近日,宣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铜陵

聚焦重点任务 坚持统筹兼顾 抓好贯彻落实

近日,铜陵市纪委常委会会议(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池州

护航企业连续生产

近日,池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调研走访园区内连续生产企业,看望慰问企业职工,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留区稳岗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安庆

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2月23日,安庆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宜秀区委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

宿松县人民法院一级科员郑必轩接受监察调查

宿松县人民法院一级科员郑必轩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推动巡察全覆盖任务高质量完成

2016年以来,黄山区委共常规巡察74个党组织,延伸巡察84个村(社区)党组织,对15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圆满完成本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