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靠前监督 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

时间:2021-03-01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有序进行中,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弋江区街道纪工委进一步严肃征兵工作纪律,将监督贯穿在整个征兵过程中,树立廉洁征兵良好形象。

宣传发动政策公开透明。积极利用横幅、标语及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廉洁征兵实施细则》有关政策规定,对前期各社区排查出的适龄青年,实行名额、标准、程序、结果向群众公开,激发应征青年从军热情。组成走访工作组,对辖区内适龄应征青年及家长面对面进行廉洁征兵教育,做到层层传达到人。

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在整个征兵过程中,纪工委明确要求辖区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规定,绝不可逾越“红线”、“底线”。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牢记纪律,一切工作要有依据,严禁打招呼。严把标准、严明纪律,不得在体检中和学历、年龄上弄虚作假。纪工委全程监督廉洁征兵工作,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

严把征兵政审考核关。由区征兵办和辖区派出所组成的征兵政审工作组,在走访了解的基础上,重点审查其政治思想、现实表现等情况,切实把好政考关、身体关、学历关、程序关。

“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做到征兵工作进行到哪个阶段,监督就跟进到哪个阶段,确保征兵工作在廉洁中有序开展。”街道纪工委书记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