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起底32起反面典型 以案为鉴促整改

时间:2021-03-01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反面典型,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党员干部必须要引以为戒、警醒反思、砥砺前行……”

近日,萧县纪委监委根据省委对萧县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精心梳理、深刻剖析反面典型,编印《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读本,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明法纪、促整改。

该书选取近年来发生在萧县和由县纪委监委查办的32名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他们中有的理想信念丧失,精神空虚、自甘堕落;有的作风不严不实,靠山吃山、擅权妄为;有的私欲贪欲膨胀,利令智昏、官商勾结……一桩桩鲜活的腐败案例就是一记记振聋发聩的警钟,一句句椎心泣血的忏悔就是一声声直击灵魂的拷问。

“一些村委会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心理失衡,见利忘义,借机敛财,最终触犯党纪国法。在这32名被查处的党员干部中,村两委班子成员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且全部被开除党籍。”县纪委监委一名办案人员表示,法纪意识淡薄、心存侥幸是基层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原因。

“常言道: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总结32个腐败案件的共同特点,无一例外都与放松自身修养密切相关,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散一尺,从而一步步滑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道。

贪及一时,悔恨一世;一朝春尽,花落一地。这些典型案件被查处的背后,是萧县纪委监委坚持高压反腐,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生动体现。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政治生态明显向好,监督水平明显提高,正风肃纪明显加强。

“要充分运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深化以案促改,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以该32起典型案例为蓝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讲规矩”“廉洁萧县”纪法宣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落实。(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