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在阳光下晒权 晒出风清气正

时间:2021-02-19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问你是否知道用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登录石台县‘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查询村级事务办理情况?”“知道、知道,现在真方便了,只要关注‘小微权力’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都可以了解村级事务办理情况,那我演示给你们看看。”这是石台县开展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交叉互查时,工作人员走访村民的一个场景。

近期,石台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的乡镇纪委,按照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监督制约“123”工作机制,开展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交叉互查,共抽查20个村(社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情况,通过查阅资料、走访村民、登录石台县“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等方式,重点查看平台信息数据录入、使用情况以及乡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发挥情况,对2018年至2020年扶贫项目管理及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针对交叉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至各乡镇党委和县直有关职能部门,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自2020年7月份以来,石台县全面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确定了27项村级事务权力清单,编制了规范化流程图,建成石台县“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并将27项村级事务办理情况及时录入石台县“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石台县“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共录入4280条公开信息数据、访问量达57万余次,平台中的“举报监督”板块未收到群众反映事项,信访举报方面收到群众反映村干部2020年有关问题大幅下降,且均已查否。

“石台县自开展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以来,得到了广大村(社区)干部和群众的认可,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强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少了。2021年,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运用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石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