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安徽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19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安徽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安徽开放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王道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由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安徽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新起点。学校纪委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协助学校党委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强化政治引领,抓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抓好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坚决把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以学校更名转型为契机,强化政治监督工作

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加快建设安徽开放大学的重要时期。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纪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学校纪委,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工作,保障学校上下及时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三、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

要协助学校党委开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做好部署、督查、总结、考核等工作,推动“两个责任”压紧压实。要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协助学校党委开展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真正以巡视整改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强化对内部权力运行的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落实监督全覆盖

推动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落实学校监督全覆盖办法,加强对干部任用、人才招聘、招标采购、基建维修等重点领域的监督,2021年特别要以科研管理领域问题整治为重点。在各单位、处室主动报备的基础上,开展现场抽查和专项检查。根据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情况,适时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以建章立制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五、抓实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专家讲座、专题党课、观看录像、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条规测试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持续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发送提醒短信、开展专项督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继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作风问题专项督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六、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抓好自身建设

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统一部署,持续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派驻监察专员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为主”,强化同级监督和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全力。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谈话函询,规范处置信访,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提升纪检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持续深化“三转”,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监督执纪能力,为实现新的使命、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提供有力支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