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强化兜底保障监督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大年”

时间:2021-02-18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帮忙向镇里反映我家的困难后,他们立即帮我申请了困难补助和小额临时救助,还为我女婿介绍了工作……”“这段时间镇里领导常来我家走访慰问,并且带来了冬令春荒救助款,让我家过年更有保障,真是太感谢了!”看到绩溪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前来回访,临溪镇孔灵村村民陶金宝十分开心地说道。

看到陶金宝脸上露出的真挚笑容,检查组工作人员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在前期监督检查中,检查组了解到陶金宝家庭着实困难,随即将此情况及时反馈给临溪镇党委政府,并督促乡镇按照程序和规定尽快帮其申报相关补贴。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单、走访慰问“回头看”等方式,强化兜底保障监督,督促全县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确保大家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同时,结合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关怀行动及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报销差旅费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紧盯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及时开展走访慰问“回头看”,确保困难群众都能受助及时,过一个温暖幸福年。

据统计,自今年1月至今,该县围绕监督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开展监督检查79次,督促全县各单位走访慰问995户,采取强化督查、暗访抽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12个,进一步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营造尊重、关心、照顾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

“群众的期盼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我们要聚焦群众利益最密切的领域,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强化兜底保障监督,严查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铁的纪律护航民生民利,切实保障党中央的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力,不断化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