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围绕“1234”工作思路 加速推进全会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19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围绕“1234”工作思路 加速推进全会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晓琳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明确了2021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和奋斗目标,给我们明确了“路线图”、打了“强心剂”。李锦斌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新时代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总体任务。刘惠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工作任务,是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作为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以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践学、联系职责学,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省文化、旅游、体育工作实际,重点围绕“1234”工作思路,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加速推进全会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为我省文化、旅游、体育“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一是坚持“一个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深刻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二是把握“两个定位”。定位于政治监督、定位于派驻监督,深入领会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着力点、实践要求、内在要求以及能力要求,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体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推进文旅、体育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地。三是创新“三项机制”。创新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在强化审查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将深化“不想”贯穿“不敢”“不能”的全过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努力将“不敢”的成果有效转化为“不想”的生动教材,深度挖掘我省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发挥以古喻今、以文化人的教育作用。创新政治监督机制,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工作,强化重点督办、协调联动、跟踪问效,坚决杜绝失职失责、推进不力等现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创新动态评价政治生态机制,实现监督单位政治生态评价由“大写意”向“工笔画”的转变,立体化、精准化呈现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全貌。四是突出“四个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节点,推动政治监督、精准监督更加到位;要削减存量、遏制增量,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推动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延伸触角,深挖严处基层腐败问题,推动群众满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持续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用心用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派驻监督工作的高质量保障文化和旅游、体育工作发展的高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