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监督有力度 就地过年有温度

时间:2021-02-19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了让60余名留守职工过好年,吃好团圆饭,我们组织大家在‘微信群’充分商讨,订菜单、议方案,最终订下了十六菜一汤的菜单。”日前,面对来企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滁州市琅琊经济开发区企业元气森林(安徽)饮料公司负责生产和运营的严有森厂长一一介绍春节期间留企职工生活安排情况。

“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成为2021年春节新倡议。

“就地过年,既是家事,也是国事。监督推动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让各项政策保障落实到位,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职责、首要职责。”春节期间,琅琊区纪委监委组成3个督查组,将节日作风监督、疫情防控监督统筹起来,深入企业一线,详细询问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企业情况,了解企业就地过年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同步对企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开展抽查,督促职能部门将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心安之处即吾乡。现在疫情尚未结束,不回家过年是响应国家号召,家里非常理解,也非常支持。政府不仅发放了节日红包,还组织我们就地观看村晚,让我们感受到久违的浓浓年味。”2月16日,大年初五下午,滁阳街道滁阳社区市民广场上一片喜庆祥和,附近的留企职工和社区居民一道,现场观看乡村春晚专场线下录制。

督查组了解到,自大年初二以来,已经开展了线下村晚和文化进万家演出录制、非遗和牛年年俗线上展示、年俗线上答题等文化活动11场,给就地过年人员带来“线下看录制、线上看直播、云上过大年”的独特春节文化体验。

用“薪”留人,更要用“心”留人。监督检查中,纪检监察干部们也不忘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精心策划,组织丰富的年味活动,让留企职工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浓浓暖意。

据悉,春节期间,琅琊经济开发区共有金春股份、元气森林、光智科技、晟兴包装4家企业100余名区外员工选择留在企业就地过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