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圆满收官

时间:2021-02-18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黟县县委3个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标志着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圆满收官。共巡察66家单位、延伸巡察70个村(社区),并按不低于10%的比例对7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高位推进巡察工作。县委坚持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建立完善一系列巡察工作制度,县委常委会研究巡察工作13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指示批示26次,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汇报15次,对31人次、149个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规则等规范性文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19次。改进巡察反馈机制,由分管或联系县领导出席被巡察单位反馈会议提整改要求,县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共70场次。

稳步落实巡察任务。按照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合理安排巡察节奏和频次,加强县委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沟通协调,紧扣监督重点,综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提级交叉巡察、上下联动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推深做实巡察监督,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1-10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032个,移交问题线索105件。

有效发挥巡察作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2+1”工作机制(联合审核、联合督查+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期完成问题整改1689个,整改完成率98.82%,推动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695项,清退违规资金84.1万元;办结问题线索95件,办结率90.48%;创新“一书一治”工作法,下发巡察建议书3份,推动开展全县性、系统性、行业性专项整治,解决共性及突出问题。

“虽然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已经完成,但巡察工作不能间断,我们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认真谋划好下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真正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