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 全力保障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16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 全力保障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李玉平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1年各项任务。全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非常强,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到2021年全年工作之中,重点要做到“六个聚焦”。

聚焦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推动“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1+1+1+N”监督体系,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

聚焦为民导向,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扶贫项目管理等做实日常监督。深化运用“三查三问”,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各项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指导县(市、区)开展村(社区)“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不断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推动基层干部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聚焦“三项改革”,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协助市委督促下级党委(党组)落实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主体责任,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规范化、常态化。健全县级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市纪委监委述职制度,督促县级纪委深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形成乡镇、村居纪检监察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做好对市属国有企业、学校派驻监督试点,推动垂直管理单位和部分以上级管理为主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聚焦监督首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围绕换届工作强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严肃查处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十种行为,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政治监督逐级向下延伸,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环节,完善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机制。加强衔接配合联动,推动“四项监督”密切配合、接续接力。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严管厚爱,持续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暖心回访“四部曲”。

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伴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而不断丰富,必须持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贯通机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巩固深化反腐败工作成果。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规范“走读式”谈话,提升审查调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深化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推进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聚焦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永葆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本色,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从自己做起、严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市县乡三级纪委领导班子换届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统筹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加强调研培训,强化实战练兵。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