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切实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1-02-15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你介绍一下你们慰问的困难群众名单是怎么摸排的?困难的标准是怎么界定的?”“这一户困难群众是什么情况?是否已慰问?”滁州市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在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送温暖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了解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情况。

为监督保障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滁州市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2个检查组,深入民政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残联、总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督促8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在辖区内同步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围绕送温暖活动研究部署、底数摸排、人员公示、政策落实、慰问金发放等关键环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访督查,确保送温暖工作公开透明、专款专用,达到“全覆盖、不遗漏、不重复”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检查单位371家,走访群众685户,发现并纠正问题7个,持续跟踪整改落实。

“送温暖工作是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对困难群众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既要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也不能搞‘撒胡椒面’。”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监督专责作用,深化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提示单等多重手段,监督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确保贯彻落实不走偏、不走样。(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