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明察暗访不间断 廉洁节俭迎新春

时间:2021-02-14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把你单位最近3个月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的财务凭证出示一下”“请调取一下这辆车的运行轨迹”。2月10日上午,对正在阜南县查纠“四风”问题的阜阳市纪委监委第1监督检查组来说,行程安排的紧张而又忙碌。

“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2月9号开始,我们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六个紧盯”要求,采取交叉互查方式,正式启动了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督查工作,各县市区纪委相关工作也同步推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魏雷介绍,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春节来临之际,阜阳市纪委监委组建4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暗访餐饮场所、加油站点,现场查阅单位财务账目以及抽查部分商超等方式,严查严纠“四风”问题,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我们组以明察为主,结合部分暗访,对颍东区部分校园、机关食堂进行抽查,看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是否浓厚,光盘行动是否真正执行到位。”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第4监督检查组组长潘田震介绍,该组已查看中石油、中石化各1座加油站公务的加油卡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用于购买烟酒等供个人消费的“私车公养”行为;对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公车使用情况、财务状况等进行随机抽查,相关督查情况正在进一步汇总中。

界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方军介绍说:“督查组成员来自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及各县市区纪委,以交叉互查方式开展工作,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监督工作所面临的地域小、人情密、开口难、处置软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监督质效。同时,交叉互查对各县区纪检干部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在学习对方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也可以查找自身的不足。”

“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线索,我们将及时处置,对查实的典型问题严肃处理、通报曝光,释放纠治‘四风’永远在路上的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持续净化优化‘两节’风气。”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