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节日监督不打烊 纪律护航不停步

时间:2021-02-13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重点督办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绝不手软……”2021年春节前夕,宣城市纪委监委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研究部署,下发工作提示单,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俭以养德,廉以立身。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反对浪费、厉行节约,转作风、树新风,守廉关、过廉节!市纪委监委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每逢重要时间节点,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前移监督关口,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样化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注射“廉洁预防针”,杜绝节日腐败。

“您好!请提供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的商业预付卡销售台账。”2月8日上午,广德市纪委监委督查组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来到当地大润发超市实地了解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超市预付卡问题。紧接着,督查组又马不停蹄地奔赴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单位,查票据、核菜单,严查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

“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年节是万家团圆之际,也是自律之弦极易松懈之时。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聚焦春节假期“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深入分析研判,灵活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借操办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突出问题,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同时,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深挖细查、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面临新挑战。如何兼顾过节和防疫,成为各地区各部门面临的大考。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手抓作风建设监督、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紧密围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请问近期你村返乡人员多吗?村里有没有按照要求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呢?”“村里在开展疫情防控时有没有发生违规封路堵路、强行截车劝返等现象?”郎溪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作用,构建立体式监督网络,全面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严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疫情一日未结束,战斗就不能停止。”连日来,泾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二督查组组长吴志美奔走在各乡镇和村,对春节期间外省返乡人员信息摸排、重点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开展督查,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并提出建议,督促问题及时得到整改落实。

“春节期间,在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的同时,我们将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重难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特点、各地特别是农村地区防控薄弱点,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围绕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六个紧盯’,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守护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坚固的纪律屏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