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两名处级干部被“双开”;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1-02-08 16: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2月01日—2月0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述职会议,听取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一年来履职情况报告,征求对市委常委会、市纪委常委会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个人的意见建议。


淮北

开展村级巡察

淮北市杜集区在推进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中,抽调组织、纪检、农业、财务等方面专业人才成立巡察组由各镇办纪委书记带队进行异地交叉巡察。


亳州

总结巡察工作

近日,亳州市委巡察办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总结。截至目前,四届市委1至9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564个,已完成整改3541个,整改率99.35%。


蚌埠

紧盯节点精准监督严防“节日病”

“两节”期间,市纪委监委共成立6个专项监督组、3个县区交叉互查组和1个暗访组,深入市直机关二级机构、县(区)直机关和乡镇(街道),深入市区酒店、商超、旅行社,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调阅账册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已发现疑似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共计60余个。


阜阳

颍上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局长李光亮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颍上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局长李光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光亮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审查时与他人串供,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真相,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务晋升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搞“一言堂”;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案件办理,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以及利用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收受请托人财物,情节特别严重,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明知案件达到立案标准而不予立案,致使犯罪行为长时间未受到刑事追究,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

李光亮身为政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践踏职业操守,无视党纪国法,私欲膨胀,顶风违纪,执法犯法,擅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和司法腐败,损害司法公信,严重违反党的多项纪律,且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光亮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阜阳市纪委监委)

阜阳市颍州区商业协会党组书记、会长潘占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颍州区商业协会党组书记、会长潘占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淮南市人防办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淮南市委批准,淮南市纪委监委对市人防办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新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购物卡、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中不负责任,审批把关不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行政审批权,违规审批,致使国家遭受重大损失。

李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搞权钱交易;不认真执行行政法规,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淮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新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明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跃武、潘村镇主任科员叶德银违规饮酒问题。

二、定远县七里塘乡农水站站长付恩忠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热学热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六安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收听收看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报道,深学细悟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马鞍山

廉政“小书签” 廉洁自律常提醒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为做到廉洁自律常提醒,创新廉政教育形式,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精心制作廉政“小书签”。廉政书签主要选取了马鞍山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二个不准”的具体内容。


芜湖

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近日,芜湖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宣城

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查

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市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督查,督促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铜陵

铜陵市郊区江砂管理站原站长江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郊区江砂管理站原站长江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铜陵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魏道联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魏道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召开巡察工作研讨会

近日,池州市委巡察机构组织召开巡察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研讨1月20日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


安庆

强监督盯整改 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对桐城、怀宁、潜山、太湖、大观等8个县(市、区)和市龙狮桥蔬菜批发市场、市中医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黄山

上好廉政第一课 把好廉政第一关

2月3日,黄山市纪委监委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对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和新进转业干部开展了廉政教育第一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