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挺纪在前 做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

时间:2021-02-08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精准职责定位,积极探索日常监督有效途径,综合运用参加党委(党组)会议、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推动防疫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近日,萧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检查范围细化为九个方面,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临近春节,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明显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效果好不好关键看作风实不实,一段时间以来,萧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职能,压实防控责任,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汽车站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设立专人检查,提醒站内所有人员佩戴口罩。”驻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春运疫情防控,对客运西站和高铁北站等重点场所开展高频次监督检查。

“近期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如何?检测点是否每日进行消杀工作?医疗物资是否充足?”庄里乡纪委工作人员来到乡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一询问,并叮嘱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操作规范,有序进行采样。

张庄寨镇位于萧县西南部,西与河南省交界,流动人口多。春节临近,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多次到镇卫生院、隔离点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情况,通过与宾馆管理人员交流了解隔离人员心理状况,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能够安心隔离。

此外,该县纪委还联合县效能办、县应急办与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疫情防控督导组开展督查,共发现问题32个。针对监督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县纪委监委将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党委(党组)深刻分析原因症结、精准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