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点线面”结合提升正风肃纪监督实效

时间:2021-02-08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罗列的监督清单,让派驻监督更加有针对性,监督事项更加清晰明朗。”

“根据监督清单,发现你们单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到位,请限期整改。”这是祁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照单监督时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紧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新途径,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提高基层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实效。

找准发力点,“清单式”监督推动提速。印发《关于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列出监督工作清单,清单将监督工作划分为6大项和29小项,并逐项制定了87条具体监督措施方式。同时,要求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开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大起底行动,对涉及监督工作清单方面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分类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分办处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优先查处监督工作清单涉及的腐败案件,推动有关职能部门优先解决和整改突出问题,做到对单作业、靶向发力、精准监督、常态长效。

画好延伸线,“全程式”监督推动提质。有效延伸监督触角,注重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将对干部的监督管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严在日常、管在经常。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协调发展,打造“全程式”监督模式,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日常工作,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各地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展全程式跟踪督导。

拓宽覆盖面,“整合式”监督推动提效。构建常态化培训模式,分别于2020年4月21日、9月25日、10月28日举办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和全县118个村、社区监察信息员培训,培训人员240余人次,有效拓宽培训覆盖面。突出资源整合,出台《关于设立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实施方案》,按照“合理划区、优势互补、任务均衡、便于工作”的原则,落实“3-4”个左右乡镇设立1个协作区要求,设立5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形成纵向统一领导、横向协作配合、整体交互联动的协作工作机制。(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