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专项监督让困难群众过个“暖心年”

时间:2021-02-08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袁某家中的经济条件怎么样?”近日,湾沚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花桥镇花桥村村民袁某家中,实地了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今年民政这块慰问困难群众数量有多少?都是哪几类人群?目前是否都发放到位?”

……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监督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求,湾沚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实行“党建+监督”新模式,推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政策措施落细落实。

连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支部慰问活动为依托,通过入户慰问的形式,深入困难群体中去,倾听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帮助群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同时,利用入户慰问之机,围绕扶贫、民生领域,积极开展惠民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随机走访困难群体,重点查看春节节前困难户救助落实情况,包括因病、因灾临时救助金人员确定情况、困难党员确定情况;重点查看被救助慰问人员是否符合救助标准、是否存在优亲厚友的情况发生,确保每一笔困难救助金额发放到需要的人手中,让惠民政策红利真正惠及群众。

“区纪委监委的同志带着关心、慰问来到我家,询问我的生活状况,关心我有没有收到扶助金,还积极帮我申报危房改造资金,真的感到很安慰。”花桥村困难户袁某说道。

截至目前,全区共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9个,开展监督检查12次,督促相关单位走访慰问3931户,参与走访慰问67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关心困难群众政策措施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把关心困难群众安危冷暖各项政策落细落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湾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