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出版集团: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 实现内部巡察全覆盖

时间:2021-02-07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安徽出版集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深化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开展内部巡察。2017年以来,开展6轮内部巡察,覆盖25个二级单位党组织,顺利实现本届党委内部巡察全覆盖,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聚焦政治定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国有企业管党治党宽松软等情况,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提出意见,着力纠正被巡察单位落实省委、省委宣传部以及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递减等问题,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有企业姓党属国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发挥“政治体检”作用。

健全工作机制。成立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集团党委巡察组,配备专职巡察组长,建立巡察工作队伍,为巡察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制定《集团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和年度巡察工作方案,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进行工作授权,明确任务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章可循。定期开展专题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相关人员进行业务辅导,提高规范开展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巡察组坚持将“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形成震慑”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好人主义,敢于较真碰硬。巡察过程中,系统梳理被巡单位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台账资料,综合日常监督、内部审计、信访举报等情况,准确发现问题,客观公正“画像”。六轮巡察共发现6大类293个问题,形成580余项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21项,取得阶段性成果11项,整改完成率达79%,第六轮被巡察单位目前正积极推进整改。

促进完善发展。内部巡察始终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教育警示了一批“关键少数”,建立健全了一批制度机制,集团各单位党内组织生活、“三重一大”、选人用人、风险管理等方面不断改进,在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得到激发,企业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内部巡察的政治意义和实践作用不断彰显。内部巡察开展以来,集团经营效益稳定增长,社会效益屡有斩获,高站位出版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持续多年位列“全国文化企业30强”。(安徽出版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