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对129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督查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2021-02-07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两案九制’是哪两案哪九项制度?”“对孩子家中有外省返乡人员的,你们是如何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

在桐城市“盐光教育”培训机构,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就机构的防疫措施、具体做法、家庭与机构联防联控等情况进行现场询问了解。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强化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桐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教育局组成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城区及部分镇、街道14家办学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同时,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局、学区委员会组织专班对全市另外115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

从检查的结果看,大多数办学机构都能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但也存在“一米线”标识不规范、健康信息登记不完整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迅速补齐漏洞;对达不到防疫要求的2家办学机构予以关停。

“随着寒假和春节的来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将通过常态化督查、‘回头看’等形式,督促全市教育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办学机构防疫工作的培训、检查和指导,补齐短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全市129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全部覆盖到位,共下达整改通知书52份,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260余条。(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