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牢记“国之大者”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时间:2021-02-07 07: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6日下午,宣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吹响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开启了新征程。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会上的讲话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既能提振信心又能明确方向,对我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确定的新思路新任务,深刻领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战略考量,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政治监督,自觉把政治监督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清醒认识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举旗亮剑、敢抓敢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紧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