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三聚焦”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1-02-07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督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客观督查,要避免形式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不得干扰相关单位工作……”日前,金安区纪委监委就春节期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发出督查通知。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三聚焦”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聚焦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督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反弹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聚焦关键环节,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督促党委和政府及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多措并举筑牢防控屏障,做到“六个紧盯”。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是否存在薄弱环节;紧盯重点公共场所社交距离是否保持合理;紧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否存在短板弱项;紧盯重点人员防控措施是否扎实有效;紧盯进口货物防控措施是否有力有效;紧盯医疗机构疫情处置准备是否到位。

聚焦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密切关注群众举报的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等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对耍官威、搞特权、扰乱防控秩序的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持续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的严肃追责问责。严格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疫情防控措施,紧盯人员、物品进出等关键环节、落实日常消杀、市内通风、食品卫生检验等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办公场所人员安全。

“通过有序有效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各单位、各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可能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堵塞漏洞,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金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