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纪委: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07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徽交控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魏发斌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2020年5月履新的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看的要求”,提高“看的能力”,保持“看的清醒”,始终站好纪检监察“前哨岗”,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集团公司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清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加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权力规范运行的监督检查,紧盯“县县通高速”、深化改革、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处置、“处僵治困”等攻坚行动和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突出问题,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严肃查处在扶贫、反对铺张浪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二是强化教育引导。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做好“四看四促”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精准施治“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坚决遏制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邪气,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着力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土壤,在树新风扬正气上持续发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警示教育,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教材,对集团公司内部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举一反三、以案为鉴。

三是强化正风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深化靠企吃企、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突出问题,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紧盯利用微权力以权谋私、故意刁难、吃拿卡要,在薪酬分配、评先评优中暗箱操作、优亲厚友,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现象,深入惩治职工身边的“微腐败”。加大提级办案力度,进一步细化重要问题线索提级审查调查的举措。加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把“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落实到每个案件之中。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加强对直属单位纪检机构的领导。完善派驻监督,推动管党治党压力向基层传递,使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建立健全直属单位纪检机构负责人轮岗交流制度,大力培养推荐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引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增强责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力谋私贪腐,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