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量化评估整改成效 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2-07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巡察整改成效如何,评估指标体系说了算。”为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淮南市田家庵区委巡察机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践,制定《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办法(试行)》,采用“百分制”的指标体系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量化评估,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收效见效,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

“以往在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时,到底哪个单位整改效果好,哪个单位整改效果差,怎么样算整改到位,并没有统一细化的标准,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扰,这次根据最新出台的评估办法,有了量化的指标体系,各单位整改情况能够更加直观的得以体现。”日前,在对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验收后,区委巡察整改检查组一名成员感慨到。

据悉,《办法》规定了评估对象、评估程序、成果运用等内容,并附以《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指标设置了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巡察整改监督和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整改公开和干部群众满意度情况等4个方面9类共40项具体评估指标,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研、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量化评价,根据综合得分,确定整改单位“好”“较好”“差”三个档次。

“评估办法就像‘探照灯’和‘显微镜’,使整改效果一目了然。下一步,评估结果将作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的依据。评估结果为‘差’等次的,向区委领导及相关单位进行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或发函提醒,责成限期整改,整改仍未落实到位的,在年度考核中进行相应扣分,同时视情开展巡察‘回头看’。对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的,依规依纪予以问责。真正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最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