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定制“健康套餐” 做细做实干部监督

时间:2021-02-07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好廉参谋,把好家庭廉洁关……当好廉会计,算好家庭廉洁账……当好廉管家,守住家庭幸福门……”2021年农历新年前夕,全椒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收到了一封廉洁倡议书,这是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一个生动缩影。

去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强化监督制约,量身定制“健康套餐”,做细做实干部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夯实政治教育,打好思想“疫苗”。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出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坚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根本要求,把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同时,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切实从思想上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强化日常监管,做好纪律“扫描”。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组织开展权力运行和岗位风险隐患排查,完善6项内部制度。 强化日常教育,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编印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鉴戒》教育读本,举办专题讲座。织密日常监督网,严格执行外出报备、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八小时外监管,督促干部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

坚持红脸出汗,预防健康“未病”。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立体式、全天候监督,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台账、专项工作督察台账,对打听过问干预审查调查的一律记录在案。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活动,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予以纠正,真正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早出手、治未病、避重疾。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分析干部监督阶段性特点和风险挑战,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特点和规律,持续开展干部监督方式方法创新,让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全椒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