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云上”赠春联 新春添“廉”味

时间:2021-02-01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身正气敢碰硬 ,两袖清风不染尘”“清风两袖沁香远,丹心一片映山红”……一副副廉政对联,将廉政文化的触角延伸至党员干部的“神经末梢”,书法爱好者们除了书写廉政春联,还书写了关于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的传统春联,让廉政文化进家庭、进社区。

为营造春节的崇廉喜庆气氛,丰富居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六进”建设,同时遵守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图书馆、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2021年春节“墨香传峨溪 春‘廉’送万家”“云上”赠春联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在区纪委监委及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峨溪廉韵”“繁昌图书馆”上发布赠春联活动参与方式推文,由读者在公众号留言区留言所需要的对联内容以及样式,活动当日邀请部分区书法家协会成员根据预约内容现场书写后,读者再按照预约时间领取所需春联,实现不见面的牛年春联“私人订制”。

小春联传播廉洁大文化,本次活动还向参与者介绍了繁昌区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就下步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旨在通过传播积极、健康的廉政文化,增强廉政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让廉政文化建设与民俗文化实现有机结合,在新年来临之前,不仅增添了浓浓年味,弘扬了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廉政教育宣传形式,通过多方参与,营造了“尊廉”“崇廉”“爱廉”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用不同形式,常态化紧抓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利用节假日给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微信,组织党员学习廉洁视频,开展廉洁谈话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